当前位置:

印尼逮捕5名企图袭击总统府等地的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世波 编辑:李莎宁 2017-08-16 09: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雅加达8月15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警方15日逮捕了5名涉嫌策划对总统府等多个地点实施化学炸弹袭击的武装分子。

  印尼西爪哇省警察局发言人尤斯里·尤努斯对媒体说,警方当天早上在西爪哇省首府万隆市的3个地区逮捕了这5名隶属于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的嫌疑人,并在搜查嫌疑人住处时发现了盛在多个容器里的危险液体化学品。

  这名发言人说,嫌疑人计划使用这些化学品制造炸弹,然后在8月底对印尼总统府、雅加达和西爪哇的多个警察局等发动袭击。

  他表示,这种炸弹除了具有和普通炸弹一样的破坏力外,爆炸过程中产生的有毒气体还将对人体内部器官造成严重伤害。此次逮捕行动让警方发现了印尼武装分子企图使用化学炸弹实施袭击的新方式。

  据报道,“神权游击队”成立于2015年,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被美国宣布为恐怖组织。

  2002年印尼巴厘岛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导致200余人死亡。此后,在印尼政府的大力打击下,印尼恐怖主义势力遭受重创。但近些年来,受境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的影响,零星袭击事件仍有发生。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世波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