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内瑞拉将举行军事演习应对美国威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烨 王瑛 编辑:李莎宁 2017-08-15 14: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14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4日宣布,将在26至27日举行军民联合军事演习来应对来自美国的“战争威胁”。

  马杜罗说,他已经指示军队进行军事演习的前期准备,以加强国家全面武装防御能力,维护委内瑞拉的主权与和平。

  他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威胁对委内瑞拉“动武”,说明美国对委干涉政策已经陷入“绝望”阶段。“特朗普政府一直以来在委内瑞拉国家内部进行的策反和破坏活动失败了,所以他直接摘下面具与委内瑞拉公开对抗。”

  马杜罗要求所有人民团结一致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完整。他还表示,特朗普对委威胁动武将破坏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和平,已遭到了地区多数国家的反对。

  特朗普11日说,美国在“应对”委内瑞拉目前局势方面有众多选择,他不会排除对委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委国内反对派对此予以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美国也拒绝承认制宪大会的合法性,此前连续宣布制裁参与组织和支持委制宪大会的委政府官员或前官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烨 王瑛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