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尼总统呼吁东盟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毒品犯罪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世波 编辑:李艳华 2017-08-11 20: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雅加达8月11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11日在雅加达表示,包括恐怖主义和毒品走私在内的跨国犯罪是东盟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东盟国家应加强团结、合作应对。

  佐科当天在东盟秘书处出席东盟成立50周年纪念仪式上说,恐怖主义是东盟“实实在在的威胁”。东盟国家在打击恐怖主义上应快速响应,加强团结和协作。

  佐科在致辞中表示,除了恐怖主义,毒品犯罪也已成为东盟新的重大挑战。他指出,东盟国家的年轻人不能被毒品毁掉未来,为了东盟免于毒品威胁,东盟国家除了合作打击别无其他选择。

  近来,东南亚国家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日益加剧,各国合作打击的意愿不断增强。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于6月19日在印尼北加里曼丹省首府打拉根附近海域启动联合海上巡逻,以强化合作打击区域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的能力。

  当天,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印尼外长蕾特诺、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雅加达省长贾鲁特·赛义夫·希达亚特和多国驻东盟使节也出席了纪念仪式。

  1967年8月8日,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5国在曼谷发表《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宣言》(即曼谷宣言),正式宣告东盟成立。随后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陆续加入,东盟成员国增加至10个。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世波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