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因医保案相互指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8-11 09: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华盛顿8月1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再次就共和党力推的医保案未获通过指责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美国媒体称这进一步暴露了共和党内部的不和。

  7月28日,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否决了共和党提出的《医保自由法案》,共和党7年以来力推的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努力遭遇重大挫折。本周,特朗普与麦康奈尔之间因医保案的相互指责变得公开化。

  周一(8月7日),麦康奈尔在肯塔基州称特朗普“期望过高”,还说新总统对国会工作进程不熟,为医保法案设置人为的时间表。周三(9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麦康奈尔说我期望过高,我不这么认为。听了7年的废除和取代,为什么还没做到?

  10日一早,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你能相信麦康奈尔已经叫了7年的废除和取代,却无法做到吗?我们必须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保”。当天中午,他又在社交媒体上说,米奇,回去工作,把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保”、税改和基建等法案放到我桌上让我签署。你能做到的。

  10日下午,在与副总统彭斯共见记者时,特朗普又一次谈到这个问题。他说,我只是希望麦康奈尔做到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保”。我已经听了7年,结果他们至今都没做到。特朗普还说,他们就输了一票,这是不该发生的,是耻辱。

  当记者问麦康奈尔是否应考虑辞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一职时,特朗普说,如果麦康奈尔没有做到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保”,没有通过税改和基建法案,那你再来问我这个问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9日曾与麦康奈尔就医保案问题通电话。另据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10日称,特朗普确实感到挫败。

  CNN称,特朗普和麦康奈尔之间的公开争执表明,尽管共和党同时控制了白宫和国会,两者之间的关系却让人担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