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量难民涌入 加拿大边境修建临时难民营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8-11 09: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加拿大近期因大量寻求避难者从美国边境涌入而承受不小压力。加拿大官员9日说,加军方已派遣约100名士兵,在美加边境修建临时难民营,以安置数百名寻求避难者。

  路透社报道,临时营地将建在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以南60公里的圣伯纳德拉科勒镇,最多可容纳约500人。加拿大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士兵将搭建帐篷,配备电力等基础设施。

  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丹尼尔·勒布蒂利耶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强调,军方不会参与安全任务,营地一旦竣工,这些士兵将返回其所在军营。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近期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超过4300人从美国边境进入加拿大,试图获取难民身份,其中大部分人来自海地。

  一些寻求避难者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离开美国,是因为担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

  按照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说法,海地2010年发生地震后,超过5万名灾民被赋予“临时保护身份”,获准暂居美国。今年5月,这批海地人的特殊身份获准临时延长至明年1月。但鉴于海地情况眼下已恢复正常,届时他们的“临时保护身份”将期满失效,被迫回国。

  这一情况导致大批海地难民涌入加拿大,他们多选择前往魁北克省。“有大量谣言称,(难民)来加拿大很容易,”蒙特利尔援助海地难民的社区中心负责人玛乔丽·德维勒弗朗什说,“他们听说,加拿大不会将任何人驱逐出境。”

  加拿大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该国共对410份海地难民的避难申请进行听证,最终接受其中的50.5%。

  作为魁北克省最大城市,蒙特利尔眼下平均每天涌入约250名寻求避难者。为了给他们提供住所,魁北克省开放了奥林匹克体育场、一家此前关闭的医院以及一所学校。

  (原标题:大量难民涌入 加拿大边境修建临时难民营)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