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板们哭晕在厕所 特朗普一休假机场就亏钱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李莎宁 2017-08-11 09: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新泽西州西部一家小型机场被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挡了财路。这家机场原本应该进入营业旺季,却因特朗普在附近休假,被迫暂时关门歇业。

  美联社8日报道,特朗普正在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镇的高尔夫球俱乐部享受17天假期,按照联邦航空条例的规定,位于这一度假地方圆10英里(16公里)以内的索尔伯格-亨特登机场因此实际上处于关闭状态。

  同样受到飞行限制的还有10多家机场。索尔伯格-亨特登机场日均进出港航班约100架次,当天只有少量飞机在此趴窝。机场老板之一索尔·索尔伯格说,正常情况下,机场有70到80架飞机付费停驻、加油以及进行飞行训练。

  按照索尔伯格的说法,歇业让这座机场损失惨重,“由于总统今夏到访,我们年营业额的20%受到影响”。

  由于靠近特朗普名下地产,佛罗里达州和新泽西州的小型机场及航空相关业务今年少赚了不少钱。它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向负责总统安保的特工处申请“开恩”。

  距佛州海湖庄园约10公里的兰塔纳机场试过,但遭到拒绝。3月,特工处告知不能飞。这些机场抱怨,特朗普每次一来,它们就要亏损。

  兰塔纳机场承包商乔纳森·米勒说,今年初一家直升机公司受不了机场歇业,选择“走人”,一年能带来约44万美元的生意就这样“飞了”。

  兰塔纳棕榈滩飞行训练学校业务经理米歇尔·爱德华兹说,特朗普今春连续在这里休了三个星期的假,学校很有压力。“客户离开,找下家,甚至不加入我们,因为他们担心特朗普总统会来。”

  对于业务中断带来的潜在长期影响,索尔伯格抱有同样的担忧。他说,问题不仅仅是眼下的收益,而是“我们无法开展持续的新业务,因为我们无法为潜在客户提供我们赖以存在的服务”。

  新泽西州数名国会议员6月致信特工处,呼吁效仿华盛顿特区附近的做法,即允许经过审查的飞行员在安全敏感区域驾机进出机场。不过,特工处至今没有回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特朗普上任头26周内总计有21周没住白宫,多数时间逗留在高尔夫球俱乐部、海湖庄园或纽约曼哈顿的“特朗普大厦”顶层豪宅。(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