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宣布对8名委内瑞拉官员实施经济制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周而捷 编辑:张焕勤 2017-08-10 09: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8月9日电(记者 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财政部9日宣布对8名委内瑞拉官员实施经济制裁,理由是他们参与组织和支持委制宪大会成立。

  根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声明,包括委内瑞拉已故总统乌戈·查韦斯的兄长阿丹·查韦斯在内的8人将受到美国制裁。根据制裁措施,受制裁的个人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但选举遭到委反对派的坚决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

  美国财政部7月26日宣布对委内瑞拉13名现任或前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在当月31日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美方还称,任何当选委制宪大会代表的个人都将可能成为美国制裁的对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周而捷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