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川普新政向合法移民开刀 满足分数才能合法移民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2017-08-10 00: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川普这几天又双叒叕抢占了头条,他在8月2日发表讲话,支持由两位共和党参议院

  提出的美国移民政策改革法案(Reforming American Immigration for a Strong Economy Act),简称RAISE Act。这份法案旨在把合法移民数量从每年100多万削减到50万,每年限制接纳50000名难民以及取消绿卡抽签等。在留学党及移民党感受到寒意之前,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这次提案的重点内容。

  合法移民总数削减一半

  目前通过亲属移民获得绿卡是移民美国的主要方式,有无数国人都是通过亲属移民来到了美国,与此同时,也有大量同胞正在等着移民排期。川普称,这部分人占据的比例过大,得消减名额。于是首先被消减的会是远方亲属移民,成年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这一部分人的绿卡发放会受到限制,这也意味着没完没了的“链式亲属移民”将被终结。当然,美国公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仍可以申请绿卡。

  积分制代替抽签制

  目前的抽签制将由积分制代替,在此提案中只给出了简单计分内容:申请者的年龄、教育程度、英语能力、特别成就、在美国的工作及薪水、家庭情况等。川普称美国只需要优秀的移民,之前的抽签制度不仅涉嫌欺诈,还有失公允,目的是只想留下高质量的移民。

  下面续航教育选取了法案打分要求里和美国留学生们息息相关的几条:

  1、年龄要求:小于18岁没有资格;18至22岁=6分;22至25岁=8分;26至30岁=10分;31至35岁=8分;36至40岁=6分;41至45岁=4分;46至50岁=2分;大于50岁=0分但是有资格。

  2、教育程度:非美国的本科学位=5分;美国的本科学位=6分;非美国理工类(STEM)硕士学位=7分;美国STEM硕士学位=8分;非美国的STEM博士学位或者职业学位(医学法学博士或MBA)=10分;美国的STEM博士学位或者职业学位(医学法学博士或MBA)=13分。

  3、英语能力:考试(如托福或者雅思)分数是前1% =12分;分数是前2%至10%=11分;前

  11%至20%=10分,21%至40%=6分。成绩低于前60%=0分。

  如果申请人分数一样,优先考虑有博士学位(包括在美国以外取得的博士学位),其次是有职业学位(如法学、医学博士和MBA学位),再次是有一般硕士学位,最后是本科学位。同等学历条件下,优先考虑有美国学位的。如果申请人的分数学历都相同,接下来考虑英语考试的成绩,再接下来考虑年龄(接近25岁的优先)。

  美国留学生活结束之后准备在美国发展的同学们可以试着给自己打打分,看看自己在哪个分数段,以后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努力,正在准备美国大学申请或是美国研究生申请的同学们也可以参考这个打分准则来挑选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这项法案的提出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受到了例如NumbersUSA及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等赞成限制移民政策群体的赞赏,同时也被视为能够吸引到反对移民的共和党选民。然而,

  民主党和共和党部分人士坚决反对这项法案。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汤姆·佩雷斯(TomPerez)表示,特朗普试图分割美国社会,惩罚那些为国家经济做出宝贵贡献的移民群体。

  这项法案需要在两院通关才能正式成为法律,但据CNN预测,新移民法案想要在国会通过的可能性不大。究竟这个史上最严美国移民法案结果会如何,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行动来看,也许下一步就是要动留学生们最为关心的H1B政策。不管怎么说,留在美国将会变得越来越难。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留学资讯,欢迎关注美国留学领军品牌美国续航教育。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