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政府或提前至2017年内宣布天皇退位日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7-08-07 21: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至本月8日,反映日本天皇退位的意向的视频讲话公布将满一年。虽然根据6月获得通过的退位特例法,天皇退位日期预计在2018年夏天左右决定并公布,但出现了提前至今年年内的可能。日本政府正在推进协调工作。

  报道称,对于天皇退位和改元的时期,日本政府以“2018年12月实施换代,2019年1月1日改元”为中心开展讨论,但由于年末年初皇室活动比较集中,也有方案建议“2019年3月底换代,4月1日改元”。

  反映天皇退位的意向的视频讲话于去年8月8日公布,日本政府9月以“减轻天皇公务负担”的名义设立了专家会议。

  今年1月,公布了认为制定仅限当今一代天皇的特别法更为理想的论点梳理结果。4月,专家会议汇总最终报告,内容包括认为天皇退位后称“上皇”为宜等。

  在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长向各党派分别听取意见等并进行汇总,3月敲定了国会见解。实现仅限当今一代天皇退位的特例法于6月9日正式成为法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