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军“鱼鹰”运输机再出事 坠海致人失踪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8-07 14: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军方一架“鱼鹰”运输机5日在澳大利亚东海岸附近坠海,23人获救、3人失踪。美国海军陆战队方面6日宣布,已中止搜救行动。

  根据美海军陆战队方面消息,5日下午,一架载有26人的MV-22“鱼鹰”运输机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附近坠海。

  事发前,这架运输机从美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上起飞,执行例行任务。事发后,“好人理查德”号上的军机和船只立即展开搜救,23人获救、3人失踪。

  6日,驻扎于日本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队发表声明说,已中止对3名失踪人员的搜救。打捞工作将与澳大利亚军方配合展开,或持续数月。军方已将这一情况通告失踪人员的近亲。

  中止搜救工作标志着3名失踪人员几无生还可能。从事故发生到搜救中止经过了大约23个小时。

  澳大利亚应急部门官员说,一名获救人员被送往昆士兰州罗克汉普顿市一所医院,但没有详述获救人员情况。

  美国海军陆战队方面称正在调查这起事故。路透社6日报道,澳大利亚气象局称事故发生时,事发海域的风浪、大气情况“温和”。

  “好人理查德”号及涉事运输机上月在昆士兰附近海域参加美澳两年一度的“护身军刀”军事演习。军演两周前结束。

  “鱼鹰”运输机是一种倾转旋翼机,即可像直升机一样升降,像飞机一样飞行。

  近年来,“鱼鹰”运输机多次发生事故。2015年,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在夏威夷的训练中着陆撞毁,两名美海军陆战队成员死亡。去年12月,美军一架“鱼鹰”飞机在冲绳附近海面迫降,5名机组人员受伤。(吴宝澍 新华社专特稿)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谨防在美“祸从口出”

  NASA:F-18军用飞机将接受音爆测试

  美超音速高铁完成关键测试 每小时310公里

    美国:奶壶大探测器也能捕捉中微子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