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欲付400亿脱欧分手费?政府人士回应:不可能

来源:海外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8-07 10: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外网8月7日电 近日,有英国媒体传出消息称,英政府准备拿出400亿欧元的“分手费”作为脱离欧盟协议的一部分。不过,来自首相官邸的消息人士却否认了这一说法,而“脱欧”的主要支持者们也称不会接受交付如此巨额的一笔费用。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有消息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愿意支付400亿欧元作为与欧盟进行贸易谈判和“脱欧”协议的代价。

  由于欧盟方面要价600亿欧元,所以400亿欧元已经算是一种妥协。消息指出,英国愿意在2019年3月离开欧盟后,以3年时间分期付款的方式,每年用100亿欧元来支付余下的费用。

  然而,唐宁街的消息人士却表示,消息的爆料者《周日电讯报》引用的这一数字是“不准确的猜测”,并认为这样高的金额是政府或是支持“脱欧”的选民所不可接受的。

  向欧盟付款一事对于英国政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政治问题,部分原因是英国的“脱欧运动”曾提到会每周省下交给欧盟的3.5亿英镑,来推进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

  与此同时,欧盟当前也不愿意就双方未来关系进行进一步的谈判,除非认为彼此间在财务结算方面拥有“充分进展”才会予以继续。

  据悉,英国首相梅及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已经接受了对欧盟支付一定金额的“脱欧费”,并称他们需要“确定英国的权利和义务得到公平解决”。

  但是,一些“脱欧”支持者对向欧盟付款持有着更加强硬的态度。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上个月就告诉下议院,应该让欧盟“失望而归”。其他人也拒绝了因“脱欧”付款给欧盟的想法。

  保守党议员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表示:“(‘脱欧分手费’的)这一金额毫无逻辑。在法律上我们并不欠欧盟什么。”

  前内政大臣约翰·雷德伍德(John Redwood)也表示,英国为了实现贸易谈判而需要付费的想法是可笑的。他说:“大臣们讨论任何的‘分手费’数字都是错误的。我们不欠他们任何钱。在欧盟还不太愿意进行讨论时,英国方面提出一些主意的做法是愚蠢的。”

  (原标题:英欲付400亿脱欧分手费?政府人士回应:不可能)

来源:海外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