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通话记录遭泄露 白宫:电话外泄涉国家安全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8-05 09: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曝光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一月,分别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通话的两份文字记录,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时,扬言为杜绝非法移民从墨西哥涌入,会在接壤墨西哥边境兴建围墙,并要墨国承担建筑费。《华盛顿邮报》日前刊出他上台后不久与墨西哥总统涅托的电话对话内容,当时特朗普称兴建围墙是“形象工程”,更扬言费用是无关重要的问题。

  《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于1月27日即宣誓就任1周后,与涅托通电话,特朗普坦言:“我俩似乎受制于政治现实,我一定要墨西哥支付兴建围墙费用。”不过他表明,“费用问题其实最无关重要,但在政治上而言,这却是最重要。”特朗普叮嘱涅托不要再向传媒称墨西哥不会付钱,“如果你硬要说墨西哥不会付钱,那我就不会再跟你们这群人见面”。

  面对特朗普施压,涅托仍然强硬,“我的立场非常坚定,就是墨西哥不会承担围墙建筑费”,但他同意停止谈论围墙问题。白宫发言人沃尔特斯未响应内容是否真确,仅称电话对话外泄涉及国家安全。

  报道同时披露特朗普1月与澳总理特恩布尔的电话对话,特恩布尔希望特朗普信守前总统奥巴马所作承诺,接收向澳寻求庇护的难民,但特朗普明显不满,声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通话令他更愉快。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