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斯克再次就斯摩棱斯克空难接受波兰检方问询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韩梅 陈序 编辑:李莎宁 2017-08-04 14: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沙8月3日电(记者韩梅 陈序)波兰前总理、现任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3日再次就2010年斯摩棱斯克空难事故接受波兰国家检察院问询。

  波兰国家检察院人员介绍说,此次图斯克以证人身份,就斯摩棱斯克空难事故遇难者尸体处理不合法等问题接受检察院问询。

  8个多小时的问询结束后,图斯克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他表示,司法不能变成打击反对党的工具。他认为,问询带有明显政治色彩。

  检方证实图斯克回答了所有问询,但没有透露问询细节。

  这已是图斯克第二次就空难事件接受波兰检察院问询。今年4月,图斯克以证人身份就斯摩棱斯克空难后,波兰情报机构是否越权与俄罗斯方面合作接受波兰检方问询。

  据介绍,已有数十位证人就空难事故接受了检方问询,其中包括时任卫生部长、司法部长、外交部长、军队最高检察官和总检察长等图斯克政府主要官员。

  2010年4月10日,波兰时任总统卡钦斯基在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所乘专机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包括总统夫妇与波众多高官在内的96人全部遇难。先前调查结果显示,飞机坠毁由恶劣天气、飞行员操作不当、地面工作人员不当通信等原因导致,但波兰当局对这一结果持怀疑态度,并于去年重启调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韩梅 陈序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