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总理:与新一届美政府改善关系的希望落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编辑:李莎宁 2017-08-04 09: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8月2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美总统签署制裁法案后,俄与新一届美国政府改善关系的希望已落空。

  当天梅德韦杰夫通过社交网站评论了美国通过的新制裁法案。他说,签署新制裁法案体现出了几个结果:一是俄与新一届美国政府改善关系的希望已落空。二是对俄贸易战争已经发动。三是特朗普政府表现出自己的无力。

  梅德韦杰夫提到,新制裁法案将持续十年。俄美关系将持续紧张,国际关系紧张程度也将加剧。一系列最重要国际问题将难以解决。

  梅德韦杰夫说,对于俄方来说,制裁不但毫无意义,“在某些方面反而有利”。俄将依靠自己力量继续在经济、社会领域继续发展。俄最终将战胜一切困难。

  俄外交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说,美国某些人应该明白无论怎样威胁或施压,都不能迫使俄罗斯改变自己的路线或者违背国家利益行事。

  声明强调,俄与美方互制裁并非俄方选择。俄对与美国互动持开放态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签署了一份美国国会通过的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法案。他表示,该法案存在严重缺陷,如果该法案“给美国商界和盟国带来不良后果”,政府可能将采取措。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法案的签署没有改变任何情况。俄在国会通过法案后已经采取了制裁措施。

  俄总统普京此前签署了一份声明,要求从8月暂停美驻俄使馆对莫斯科几处房产的使用权,并在9月前将美国驻俄使领馆的所有工作人员裁减到455人,这一人数与目前俄驻美使领馆的工作人员总数持平。(记者 王修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