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人“焦虑清单”公布:最怕啥?气候变化!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8-04 08: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与经常上头条的恐怖主义或难民危机等问题相比,大部分德国民众更关注气候变化。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日报道,这是德国丰克媒体集团委托坎塔尔·埃姆尼德舆论研究中心实施的民调结果。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认为气候变化是个人特别关注的严重问题。恐袭威胁和可能爆发的新战争紧随其后,分别引发63%和65%的受访者不安。

  相较之下,移民潮及其引发的难民危机虽然是德国乃至世界媒体头条“常客”,但在德国民众的“焦虑清单”上,该问题只受到45%受访者关注,排名甚至不敌老龄贫困问题。

  此外,约三成受访者认为潜在的失业问题值得关注,还有略高于六成的受访者担忧德国目前国内的犯罪率。

  坎塔尔·埃姆尼德中心政治研究部负责人托尔斯滕·施奈德-哈泽对此次民调结果评论说:“环境和气候保护多年来一直对德国民众很重要。”他说,“遏制气候变化一直被视为跨党派努力”,大部分德国主流党派支持者都将其视为首要关注问题。

  施奈德-哈泽同时称,“与安全有关的话题依然重要”,德国民众依然关注“外部、内部和社会安全”。(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