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任FBI局长出炉 参院通过克里斯托弗·雷提名

来源:海外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8-02 09: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克里斯托弗·雷(资料图)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外媒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于当地时间1日以85票赞成,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克里斯托弗·雷作为新任FBI局长的提议。

  今年6月,特朗普提名克里斯托弗·雷为前任局长科米的接班人。

  克里斯托弗·雷曾在7月的听证会上表示,如果当选,他将带领FBI“只依照法律、事实和对正义的追求办事”。

  另据路透社消息,经过92比5的投票确认,克里斯托弗·雷将负责美国最高执法机构,以调查总统特朗普竞选期间与俄罗斯之间串通的指控。

  自从5月9日解雇了科米以来,司法部曾任命罗伯特·米勒为特别顾问,在联邦调查局的帮助下监督调查工作。

  俄罗斯否认任何干涉,特朗普也否认与俄罗斯的勾结。

此前,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表示,Wray是一个无可挑剔的人。

  海外网早前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联邦调查局(FBI)新局长人选克里斯托弗 雷(Christopher Wray)于当地时间7月12日在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出席任命听证会。雷表示,没有人要求他效忠,此外,他不认为特别检察官米勒就“通俄门”展开调查是“政治迫害”。

  报道称,鉴于特朗普在5月颇受争议地解除了前FBI局长科米的职务,新任局长的任命确认听证会可能也会产生争议。在12日的听证会上,雷称他非常荣幸能被提名领导FBI,并表示自己将严格地尊重事实办案。

  雷还表示,在提名过程中,没有人要求他表示忠诚。他还称,即使有人要求了,他也不会做出表态,因为他的忠诚是对于宪法和法律。

  FBI前局长科米此前作证时曾表示,特朗普向他施压,要他终结关于“通俄门”的调查,并要求科米向他宣誓效忠。

  对于FBI着手调查“通俄门”的行为,雷认为,阻止米勒调查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他同时表示,米勒调查行为不是“政治迫害”,如果自己的任命被确定,将会确保米勒调查的独立性。

  且对于前任FBI局长科米被解雇一事,雷表示自己并未与白宫中的任何人探讨过此事。

  雷现年50岁,1992年毕业于耶鲁法学院,曾于2003年至2005年任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主管刑事司,处理过多起保险、金融和商业欺诈重大案件。他自2005年起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带领“内部调查与法规”部门。

  就在同一天,当地时间7月12日,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正式提出一项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议案,指责特朗普在“通俄门”的调查中妨碍司法公正。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12日报道,加利佛尼亚州议员谢尔曼是首个正式对特朗普提出弹劾议案的议员。民主党人正讨论此时推动弹劾特朗普在政治上是否明智。

  谢尔曼在他的弹劾议案中说,在“通俄门”的调查过程中,特朗普5月份突然解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的行为是在妨碍司法公正。

  据报道,如果弹劾特朗普,这一议案需要获得众议院的多数投票,而现在美国众议院正被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控制,拥有46个席位的优势。

  (原标题:新任FBI局长出炉 参院通过克里斯托弗·雷提名)

来源:海外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