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盟维和部队遭“青年党”伏击 24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 作者:侯鸿博 编辑:张焕勤 2017-08-01 09: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一支维和部队7月30日遭反政府武装索马里“青年党”伏击。索马里官方说,24名军人丧生,“青年党”声称打死39人。

  非盟维和部队上校哈桑·穆罕默德说,“青年党”武装人员在索首都摩加迪沙西南方向140公里处的下谢贝利州布拉马里尔区伏击特派团一支车队,双方发生激烈交火。法新社援引目击者阿里·奥斯曼的话报道,双方打了一个多小时。

  路透社报道,“青年党”发言人阿卜迪-阿齐兹·阿布·穆萨卜称,39名非盟军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指挥官。索马里政府否认这一说法。下谢贝利州副州长阿里·努尔说,23名非盟维和士兵和一名索马里军人丧生。

  乌干达国防部说,遇袭的维和部队中有乌干达士兵,尚不清楚伤亡情况。

  “青年党”与恐怖组织“基地”组织有着紧密联系,企图推翻索马里政府并实施教法统治。驻扎在索马里的维和部队经常成为该极端组织袭击的目标。

  为了维护索马里安全并为索马里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非盟2007年派遣特派团进驻索马里,目前在索马里的非盟维和部队约有2.2万人。(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侯鸿博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