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夹带过关!美众议院拨款16亿美元盖美墨边境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高琳琳 编辑:张焕勤 2017-07-30 15: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英国路透社7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批准了将2018年美军军费增加680亿美元(约合4587亿元人民币)的法案,同时总统特朗普美墨边境的筑墙计划也获得了16亿美元资金。

  当天,众议院以235票赞同、192票反对通过了2018年财政支出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防部将会得到6581亿美元预算,在2017年国防预算的水平上增加了681亿美元,比特朗普的预算请求还多了184亿美元。路透社分析认为,增加的军费预算将用于提高美国抵御外来导弹袭击的能力。

  此外,法案还为美墨边境隔离墙的初步建设提供了16亿美元的资金。不过,对于将任何用于在美墨边境筑墙的资金都视为“毒药”的民主党议员们来说,他们很可能试图将此法案“扼杀”在参议院审议之中。

  10月1日新一财年即将开始,在此之前,美国国会要么选择通过该财政法案,要么暂时维持本财年经费水平,为达成协议争取更多协商时间。

  据悉,国会中的民主党议员和许多共和党议员都曾对隔离墙的可行性与有效性提出质疑,移民组织也认为修墙不但阻止不了非法移民越境进入美国,还会对美墨关系造成伤害。

  报道称,共和党领导层在最后时刻将筑墙预算资金加入国家安全拨款法案当中,因为他们知道即使很多众议员不支持边境筑墙,但也不会因此对国防开支说“不”。(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高琳琳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