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大利决定派海军协助利比亚打击偷渡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洁 编辑:李艳华 2017-07-29 20: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罗马7月29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28日宣布,意政府已同意派遣海军人员前往利比亚,协助利海岸警卫队打击非法移民偷渡。

  真蒂洛尼在当天的内阁会议结束后表示,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近日向他致信,请求意方为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打击偷渡提供技术支持,意内阁已同意了利方的请求。

  真蒂洛尼强调,此次向利比亚派军人协助利方打击偷渡的行动,是保证利比亚稳定的一条途径。他没有透露意海军人员前往利比亚的具体时间。

  国际移民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逾9万名难民及非法移民通过海路抵达意大利,占今年以来整个欧洲入境难民及非法移民总数的八成以上。

  利比亚与意大利隔海相望。冒险穿越地中海,从利比亚到意大利,是目前非法移民和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路径之一。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洁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