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撤换白宫幕僚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7-29 09: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华盛顿7月28日电 继上周新闻团队换血后,美国白宫28日又发生新的重要人事变动,总统特朗普宣布以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替代白宫幕僚长赖因斯·普里伯斯。

  当天下午,特朗普首先在推特上发文称,我正式任命约翰·凯利部长为白宫幕僚长。他说,凯利是一个伟大的美国人和领导者,在国土安全部的工作成绩斐然,并称他是其执政团队中真正的明星。

  不久,他又在回答白宫随行记者提问时说,普里伯斯是个好人,凯利将军一直是个明星,到目前为止的工作都极为出色,广受尊敬,是一个伟大的美国人。

  随后,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在声明中称,约翰·凯利将军是特朗普政府中一位真正的明星。他帮助严控边境,减少了70%的非法移民。他受到所有人尤其是国土安全部的人的尊敬。整个特朗普执政团队都爱他,无人可比。

  声明称,凯利将于31日上午履职,在宣誓就职后他将召开内阁会议。

  对于普里伯斯,白宫声明称特朗普感谢他的服务,说他们在一起做了很多事情,并称他对特朗普忠诚。“总统感谢他和他的家人对美国的伟大服务,他将永远是特朗普团队的一员。”

  桑德斯还发布了普里伯斯的声明。普里伯斯说非常荣幸为美国总统和国家服务,感谢特朗普给了他这个特别的机会。他说,我将继续强烈支持总统的日程和政策。我认为约翰·克里将军是接替我的最好人选,希望他取得伟大的成功。

  作为共和党建制派的代表人物,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长达六年之久的普里伯斯被视为是“局外人”特朗普与建制派之间的重要沟通桥梁。但在担任白宫幕僚长这一最有影响力的职务后,普里伯斯一直饱受争议。

  一方面是共和党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的努力频频受挫,另一方面特朗普对媒体屡屡援引白宫内部人士消息感到极为愤怒,誓言要彻查泄密之事。21日纽约金融家斯卡拉穆奇被任命为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后,他与普里伯斯的不合亦迅速被摆上台面。

  据美国媒体报道,普里伯斯和21日辞职的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都反对特朗普对斯卡拉穆奇的任命。虽然斯卡拉穆奇称自己与普里伯斯“亲如兄弟”,但不久就在社交媒体上暗示普里伯斯与白宫内部泄密有关。美国媒体最近一周一直在猜测普里伯斯是否会辞职。

  虽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FOX)等都报道普里伯斯已于27日私下辞职,但桑德斯28日并未对记者明确说明此事到底是特朗普或是普里伯斯本人的决定,只是说两人从两周前就开始就此事进行对话,她还说此事与斯卡拉穆奇无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