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南部大火减弱 一男子涉嫌过失纵火被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编辑:李莎宁 2017-07-29 09: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巴黎7月28日(记者龙剑武)法国当局28日加速对东南部森林大火成因和责任展开调查,一名涉嫌导致火灾的男子遭到起诉。

  据检方透露,一名被怀疑意外引发火灾的42岁男子28日在罗讷河口省遭到起诉,所涉罪名为“过失纵火”。嫌疑人已承认自己在使用砂轮研磨机时,飞溅的火星点燃了干草,最终引发大火。

  在罗讷河口省,还有两名分别为16岁和17岁的未成年人涉嫌“人为纵火,蓄意破坏”而接受调查,警方在其包中搜到打火机和火柴。预审法官最终将他们转为“受辅助证人”身份。

  随着法国南部风力减弱,持续多天的森林火灾势头有所遏制。法国内政部长科隆表示,随着天气条件转好,接下来的火情会有所改善。科西嘉地区尚有零星复燃的情况,瓦尔省多处火场扑救困难,火势没有得到完全控制。

  此间媒体报道说,仅瓦尔省一地,多处森林火灾已造成各类林木损失约3800公顷。当局共出动1100多名消防人员参与救火,其中12人受轻伤。(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