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走眼用错人?特朗普炮轰司法部长塞申斯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7-22 09: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9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将矛头指向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首度公开对这名“铁杆盟友”的不满。特朗普话里话外表示自己“看走了眼、用错了人”,不该选塞申斯担任这一要职。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特朗普对塞申斯积怨已有一段时间,但当天的表态并非在暗示让后者“卷铺盖走人”。塞申斯本人尚未作出回应。

  【昔日盟友 今日冤家】

  早在去年美国两党预选阶段初期,塞申斯就公开表态支持特朗普,是最早支持特朗普的联邦参议员,也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主要顾问。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第一个“提拔”的就是塞申斯。特朗普身边的白宫助理中,好几个是塞申斯的老部下。两人的关系不可谓不好。

  不过,今年3月初,美国媒体曝出塞申斯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两次会见俄罗斯驻美大使后,塞申斯在没有和特朗普打招呼的情况下,宣布回避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得知此事后勃然大怒,认为塞申斯“背叛了”他。

  美联社报道,塞申斯避嫌自保,不愿插手调查,让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上位“顺理成章”。随着调查深入,不少猛料又被曝出,让特朗普政府疲于应对。

  特朗普14日告诉《纽约时报》记者,塞申斯回避调查对他来说“非常不公平”。“塞申斯不应该回避,如果他选择回避,那么他应该在接受这份工作前就告诉我,这样我就会选别人。”特朗普说。

  对于塞申斯上个月在国会的作证,特朗普当时曾表示,塞申斯的表现“非常棒”,但后来又改口称,前者的回答“很糟糕”。在那场持续大约两个半小时的听证会上,面对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关于“通俄”的质询,塞申斯对关键问题多以“没有”“不知道”“不能说”作答,让民主党人大为光火。

  白宫官员称,特朗普将他与塞申斯的矛盾公开化,并非是想让后者辞职。事实上,塞申斯早就私下里向特朗普请辞过,但后者没答应。特朗普如此公开“挤兑”塞申斯,会不会让这名71岁的老将再生退意?这两名白宫官员暗示,不是不可能。

  美国司法部和塞申斯本人目前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特朗普在采访中还暗示可能炒掉特别检察官米勒。特朗普称,在面试联邦调查局局长这一职位时,发现米勒有“黑历史”。

  特朗普说:“(米勒)有很多利益冲突,我以前没说,但未来某个时间节点,我会说的。”他没有细说米勒与哪一方有“利益冲突”。

  此前媒体多次披露,特朗普有解职米勒之意,但白宫屡次否认这一说法。(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