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律宾总统决定延长南部戒严令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梦晨 董成文 编辑:李艳华 2017-07-18 22: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马尼拉7月18日电(记者袁梦晨 董成文)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18日表示,总统杜特尔特希望将南部棉兰老岛等地的戒严令延长到今年底,以便平息该地区的武装冲突。

  阿贝拉在总统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杜特尔特已于17日晚向国会递交了一份信件,希望国会批准将南部的戒严令延长至12月31日。杜特尔特呼吁国会在戒严令最后一天7月22日召开特别会议,考虑是否同意延长戒严令。

  阿贝拉表示,延长戒严令的首要目的是使军队可以继续进行目前的战斗,并将更多精力集中到南部城市马拉维的解放和重建上。

  根据菲律宾宪法,总统有权在特定地区范围内宣布实施不超过60天的戒严。待戒严令到期后,如果总统提议并经国会批准,戒严令可以延长。

  菲律宾众议长潘塔莱翁·阿尔瓦雷斯向媒体确认,国会已经看到了总统递交的信件,他认为国会通过戒严令延长的过程会十分顺利。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爱德华多·阿诺18日表示,目前马拉维的战事远未结束,如能将戒严令延长5个月,则足以解决问题。

  菲军警5月23日在马拉维搜捕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双方发生交火。杜特尔特当天宣布,在棉兰老岛等地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目前,战事仍在持续。军方称,已将马拉维市内的武装分子压缩到不足1平方公里的区域,但这一区域地形复杂且有狙击手藏匿,影响了军方清剿进度。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梦晨 董成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