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媒:美国政府着手改造“网战司令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7-07-18 20: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官员称,经过几个月的延宕,特朗普政府正在敲定美国网战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改造计划,以期强化美国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敌人发动网战的能力。

美国国家安全局总部(资料图)

  美国国家安全局总部(资料图)

  据报道,美国网战司令部最终将从着重情报工作的国家安全局(NSA)独立出来。相关计划细节仍在制订,但官员表示,他们预期未来几周就会做出决定并宣布。

  美国官员表示,改造计划的目标是让网战司令部更加自主,免除网战司令部与国家安全局共事所衍生的种种限制。

  美国安局负责监控和搜集全球电话和网络等情报数据,此一职责有时会与对敌军作战的行动冲突。报道指出,网战成为独立的军事司令部,将使数字领域作战与传统的陆海空及太空作战居于同等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