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启动“美国制造周”推销美国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阳 孙丁 编辑:张焕勤 2017-07-18 14: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 刘阳 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宣布将当天定为“美国制造日”,将7月16日至22日定为“美国制造周”,希望通过这一行动促进美国制造业发展,拓宽美国货销路。

  “建筑工人、牧场工人、工匠以及其他劳动者通过每天的劳动让美国更加伟大,我号召美国人在今天或本周向他们致以特别的敬意,”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致力于促进美国制造业发展,为美国货打开世界各地市场”。

  特朗普还和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白宫南草坪参加了美国货展活动。他呼吁美国人购买美国货,“当我们购买美国产品时,利润、收入以及最重要的工作岗位都会留在国内”。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承诺要将制造业就业岗位带回美国,提出“美国优先”的经济政策,称会向企业施加压力,确保工作岗位和产能留在美国。他当时说,任何公司如果把就业机会转移到外国,然后把产品进口到美国国内,都会被征收高额关税。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制造周”的举办背景与特朗普政府上台以后采取的一系列经济政策有关,包括寻求就墨西哥、美国、加拿大三国的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等。这些政策引发其他国家关于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阳 孙丁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