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财政大臣:英国应与欧盟达成过渡性协议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兆军 编辑:李莎宁 2017-07-18 08: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伦敦7月16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16日表示,英国应该与欧盟达成过渡性协议,让英国能够分阶段脱离欧盟,这样可以使企业有几年的缓冲期,避免出现“断崖式”脱欧的局面。

  哈蒙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在几周前,让英国与欧盟设定一个“脱欧”的过渡期还是一个新概念,但是现在很多人已经接受了这种观点。设定过渡期将使英国能够最大限度沿用现有安排,减少对企业经营活动的影响。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将于下周一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展开第二轮谈判。但英国政府内部关于选择“硬脱欧”还是“软脱欧”的问题仍在争论不休,在与欧盟的谈判中处于被动局面。

  哈蒙德说,英国政府需要尽快明确“脱欧”的方向,以恢复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保持经济稳定。

  英国中央银行行长卡尼赞成英国与欧盟达成过渡性协议,他表示,英国央行建议英国与欧盟之间设定脱欧过渡期,达成一个过渡协议是受欢迎的。如果双方不能达成过渡协议,英国央行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尽量减轻相应后果。

  英国的“脱欧账单”已成脱欧中谈判最棘手的问题之一,有媒体猜测欧盟开出的“天价分手费”将高达1000亿欧元。对此,哈蒙德表示,若能得到正确核实和量化,英国愿意履行义务向欧盟支付相关费用,但不可能高达1000亿欧元,这个数字是可笑的。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兆军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