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拿大:挖出炮弹忙发“朋友圈” 不知炸弹还“活着”

来源:新华社 作者:欧飒 编辑:张焕勤 2017-07-17 09:4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时代,很多人看到什么新鲜事的第一反应就是举起手机,然后发“朋友圈”。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处建筑工地施工的一群工人就是这样。他们挖出一枚有200多年历史的炮弹后马上与它合影,然后把照片传到网上,后来才从弹药专家那里得知,炮弹虽然古老,但还“活着”。

  这枚90公斤重的炮弹已经生锈,是1759年英国军队在“亚伯拉罕平地之战”中向法国军队发射的,当时没有爆炸。英军在此战中击败法军,赢得魁北克城的控制权。

  一组弹药专家查看这枚炮弹后发现它仍有爆炸可能。加拿大广播公司14日援引专家西尔万·特鲁德尔的话说:“随着时间流逝,炸弹内部受潮,爆炸的可能性降低,但仍有危险。”

  “像这种年代久远的弹药难以预测,”特鲁德尔说,“你永远不知道里面的化学成分降解到了什么程度。”

  专家已经把炸弹运到安全地点,正在研究能否去除炮弹中的爆炸物还是必须将它毁灭。如果能安全留住炮弹,它可能被送往博物馆展出。(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欧飒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