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前总统阿基诺三世因“马马萨帕诺事件”受到刑事指控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成文 袁梦晨 编辑:何冰 2017-07-15 01: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马尼拉7月14日电(记者董成文 袁梦晨)菲律宾政府调查官办公室14日对前总统阿基诺三世提起刑事指控,指其在2015年1月导致44名特警殉职的“马马萨帕诺事件”中违反了相关法案,并有“篡夺职权”行为。

  调查官办公室指出,当时,阿基诺三世不仅允许因涉贪被停职的前警察总长参与策划在马马萨帕诺镇抓捕恐怖分子的行动,违反了菲律宾《反贪污和腐败行动法》,而且阿基诺三世只允许两至三名官员策划和批准该行动,绕过了其他相关官员,打破了正常的指挥程序,涉嫌“篡夺职权”。

  阿基诺三世代理律师回应称,阿基诺三世本人已在14日下午收到相关指控状,目前正与他的法律团队对指控进行研究。

  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埃内斯托·阿贝拉同日发表声明说:“菲政府调查官办公室依据宪法授予的职权对政府公职人员展开相关调查,对此我们予以尊重。杜特尔特总统及菲律宾国民都希望通过调查对这一事件作出结论,还所有牺牲的特警及其家属一个公正。”

  2015年1月25日,为追捕两名恐怖分子,约400名菲律宾特警按命令进入菲南部马京达瑙省马马萨帕诺镇,而当地反政府武装以警察违反和平协议、私自进入该组织“领地”为由,对特警发动猛烈攻击,导致44名特警和5名平民死亡。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成文 袁梦晨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