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西前总统卢拉称对他的审判出于“政治目的”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正润 编辑:李莎宁 2017-07-14 15: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圣保罗7月13日电(记者王正润)巴西前总统卢拉13日在位于圣保罗的劳工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坚称自己无罪,并表示定罪没有任何证据,是政治角力的结果。

  卢拉说,法庭并没有证据表明他受贿,对他的审判出于“政治目的”。卢拉表示,他将参加2018年大选,“任何想通过审判来阻止我参加竞争的人,应该知道我就在竞争中”。

  7月12日,巴西联邦法官塞尔吉奥·莫罗宣布,卢拉因贪腐和洗钱罪一审被判处9年6个月有期徒刑。这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首位获刑的巴西前总统。根据判决,卢拉拥有上诉的权利。

  巴西媒体分析说,卢拉是明年总统选举最热门人选,支持率远超其他潜在候选人。如果终审判决卢拉罪名成立,那么他在政坛将很难东山再起。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正润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