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倍内阁支持率逼近“危险线” 欲改组挽回信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少威 编辑:陈雪骅 2017-07-11 22: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东京7月11日电 (记者 吕少威)朝日新闻社、读卖新闻社、NHK等多家日本主流媒体近日发布最新民调结果,均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继续走“下坡路”,跌至安倍2012年重返政坛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内阁支持率方面,朝日新闻社得到的结果为33%,一周内降了5个百分点,比2015年安倍强行表决通过安保法时还低2个百分点。有专家分析认为,按照目前形势,若支持率跌破30%这个“关口”,安倍内阁无疑将进入“危险水域”。

日本自民党第84届大会3月5日在东京举行,正式决定将其党章中原先规定的“最多2届6年”的总裁任期,改为“最多3届9年”。藉此,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以在明年秋季其任期届满后,连续第三次参选自民党总裁,从而打开其孜孜以求的长期执政之门。 <a target=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读卖新闻社发布的结果为36%,两个月间“暴跌”25个百分点。NHK同样也得到了相近的结果,为35%,比上月下降了13个百分点。

  参与调查的民众反馈的“差评”理由分别为“人品不可信任”“对(其制定的)政策不抱期望”“(由其他人或政党)组阁更好”等。

  其实,这个结果早在一周前进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就可见一斑。自民党遭遇了“历史性惨败”,痛失之前半数以上的席位,可以看出其支持率已失去优势。

  安倍内阁支持率呈“断崖式”下降与其近来“麻烦不断”有很大关系。森友学园“地价门”、安倍被指在加计学园办学上为好友“开绿灯”、颇有争议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的实施等问题使得其在处理上左支右绌,鲜有呼声。

  为此,安倍拟通过改组内阁的方式挽回民众的信任。安倍向媒体表示,将在下月伊始调整人事,致力于将经济放在首位,同时称“唯有通过取得一项项成果才能重新赢得信任”。共同社等多家媒体分析称,安倍将维持麻生太郎和菅义伟等“核心阵容”不变,因“失言”而引火上身的女防相稻田朋美很可能被裁撤。(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少威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