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克兰副总理:乌同北约合作并非乞求保护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俊锋 编辑:李艳华 2017-07-10 20: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基辅7月10日电(记者陈俊锋)乌克兰副总理克利姆普什-钦察泽10日说,乌正在加强同北约的合作,但对乌来说,北约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灵丹妙药”,乌同北约合作“不是乞求保护”。

  克利姆普什-钦察泽是负责欧洲一体化问题的副总理,她是当天在乌首都基辅出席“乌克兰-北约安全方程式”展览开幕式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乌克兰与北约一体化方针的确是维护乌国家安全的重要步骤,是乌重要外交战略之一,但这并不是唯一。”克利姆普什-钦察泽说,“我们之间对话的核心是合作,而不是向北约乞求保护”。

  她还说,“乌克兰拥有日益强大和不断成熟的军事力量,拥有一切成为欧洲安全架构中真正的东部侧翼的条件”。

  乌克兰把加入北约作为乌外交优先方向之一,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6日签署法令,正式将这一政策用法律形式加以确定。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俊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