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俊锋 编辑:李艳华 2017-07-10 07: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基辅7月9日电(记者陈俊锋)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9日在首都基辅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双方就乌目前各领域改革进程和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波罗申科认为双方会见十分及时和富有成果。

  波罗申科是在会见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不久前他在华盛顿会见了蒂勒森,双方已就乌美关系前景和乌克兰危机进行了讨论。这次在基辅的会见中,双方就这些问题的讨论更加深入。波罗申科认为,蒂勒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闭幕后立即访乌,具有重要象征意义。

  波罗申科说,蒂勒森向他介绍了美俄领导人在汉堡会谈的情况,特别是有关乌克兰危机的内容。他说,他同蒂勒森就此进一步协调了立场。美国有意尽快促成俄罗斯、法国、德国和乌克兰举行四方会谈,以便乌克兰危机相关各方能够继续通过谈判,切实履行明斯克停火协议规定的条款。

  波罗申科表示,乌方希望尽快解决乌克兰危机,因为乌克兰每天都在为此付出人力和财力的巨大代价。

  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期间举行会谈。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谈后对媒体说,在普京与特朗普讨论乌克兰问题时,美方介绍说白宫已任命“促进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特别代表。俄美双方约定为两国协调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官方代表建立沟通渠道,在依托俄乌德法“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机制的基础上,借助美方力量推动执行旨在解决乌克兰问题的明斯克协议。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俊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