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批准反对派领导人回家服刑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文清 编辑:张焕勤 2017-07-09 15: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8日电(记者 李文清)委内瑞拉最高法院8日发布公报说,基于反对派领导人莱奥波尔多·洛佩斯的身体原因,决定对其采取人道主义措施,批准他从在狱中服刑改为在家接受监禁。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随后表示,希望此举能推动洛佩斯传递出“改正与和平的信号”。目前洛佩斯已从委内瑞拉西部的军事监狱中回到位于加拉加斯的家中,但尚未作出任何公开表态。

  洛佩斯是委内瑞拉反对党“人民意志”党领导人,因2014年组织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被控公开煽动、损坏财物和阴谋犯罪而被判刑13年9个月。

  自2015年以来,马杜罗领导的左翼政府与反对派陷入激烈斗争。今年4月以来,双方冲突愈演愈烈,委内瑞拉国内爆发持续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截至目前已有91人死于游行中的暴力事件。

  马杜罗5月1日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委内瑞拉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制宪大会定于7月30日举行。而反对党联盟拒绝参加制宪大会,并计划于7月16日就马杜罗的计划举行全民公投。

  分析认为,批准洛佩斯在家中接受监禁是马杜罗政府旨在缓和国内局势,确保7月30日制宪大会选举顺利进行的举措之一。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文清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