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官员对美俄达成叙西南部停火协议表示欢迎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一晗 编辑:李艳华 2017-07-08 22: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8日电(记者 郑一晗)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副特使拉姆齐8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说,美国和俄罗斯达成的叙西南部停火协议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拉姆齐当天在大马士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和俄罗斯就叙西南部停火达成协议是叙利亚问题的一项重要进展,联合国对任何致力于在叙减少冲突的努力表示支持。

  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闭门会晤。会后双方官员说,美、俄、约旦就叙西南部地区停火达成一项协议。

  据媒体援引俄外长拉夫罗夫的话说,停火将于格林尼治时间9日9时(北京时间9日17时)开始生效。该地区所有武装团体都要遵守停火协议,停火的落实情况将受到监督。

  拉姆齐表示,希望“冲突降级区”协议包括的其他地区也能尽快达成类似停火协议,以进一步推动政治进程。

  5月初,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签署备忘录,涉及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此举意在停止冲突、改善叙利亚境内人道形势,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一晗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