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拉维独立庆典日发生踩踏事件致70人死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立军 编辑:李莎宁 2017-07-07 09: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卢萨卡7月6日电(记者彭立军)利隆圭消息:马拉维首都利隆圭的宾古国家体育场6日上午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62人受伤。

  马拉维中央区警察发言人奇哈纳说,踩踏发生时,数千人试图涌入这座可以容纳4万人的球场,由于入口狭窄,导致一些人摔倒而遭到踩踏,警察随后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奇哈纳表示,死者中有一名成年人,其余7人年龄在7岁至15岁之间,伤者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据了解,该球场本应于当天早上6时30分开放,但因故推迟了将近3个小时。

  踩踏事件发生后,马拉维总统彼得·穆塔里卡赶到医院看望伤者,并表示政府将尽全力帮助遇难者家庭。

  今年7月6日是马拉维独立53周年纪念日。举办这场足球赛是马拉维独立庆典活动的一部分。1964年7月6日,马拉维脱离英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立军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