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对“脱欧” 多家银行考虑搬离英国伦敦

来源:新华社 作者:夏文辉 编辑:张焕勤 2017-07-05 09: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三井住友银行说,英国“脱欧”后,这家银行打算将其欧洲总部从英国首都伦敦迁往德国法兰克福,以继续服务欧洲客户。德国之声网站3日报道,这是又一个大银行要搬离伦敦的消息。

  三井住友银行成立于2001年,是日本第三大商业银行,曾是世界十大商业银行之一。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三井住友银行的搬迁将影响大约1000名在伦敦工作的员工。

  根据专业咨询机构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伦敦超过纽约、香港、新加坡、东京,是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金融中心。但由于英国“脱欧”,金融业务势必流失,一些知名金融机构有意搬离伦敦,在德国法兰克福、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等地设立欧洲新总部。

  在此之前,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已经决定将欧洲总部从伦敦迁往欧盟国家的城市。有财经媒体报道,在同荷兰阿姆斯特丹、都柏林和卢森堡等城市的竞逐中,法兰克福的营商环境获得摩根士丹利青睐。据外国银行协会估算,法兰克福将因多家银行迁入而产生超过3000个新工作岗位。(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夏文辉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