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恩怨再升级 特朗普发“暴打CNN”视频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倩 编辑:张焕勤 2017-07-04 09: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连日来再次杠上被他称为“美国人民敌人”的主流媒体。2日,他继续把矛头对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布一段他“暴打CNN”的视频。

  【“击倒”CNN】

  这段28秒视频中,摔角台旁、身穿西装的特朗普突然入镜,将另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扑倒,压在对方身上用肘连击头部。这名男子的脸部整个被CNN红色台标覆盖。特朗普快速将男子压制猛击的“精华”片段被剪辑连播数次,视频结尾,仿照CNN风格,在底部打出一行字,“FNN——诈骗电视新闻网”。

  特朗普还为这条推文加注了“诈骗新闻CNN”和“FNN”的标签。这条推文人气很高,半天时间获得超过40万个赞,20多万次分享和12万条评论。

  美国总统官方推特也转发了这条推文。

  特朗普当天晚些时候又在推特上写道:“不诚实的媒体无法阻止我们代表伟大的美国人民实现目标!”

  白宫尚未说明视频出处及特朗普想要传达的意思。目前网上能找到的这段视频的最早版本,是几天前红迪网络社区(Reddit)的一个帖子,标题为《特朗普击倒假新闻》。上传视频的用户2日在红迪上说,对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这段视频“感到荣幸”。

  人们发现,这段视频的原始素材来自2007年美国世界摔角娱乐公司(WWE)的《亿万富翁之战》节目。WWE总裁文斯·麦克马洪配合特朗普“耍帅”,表演了“被揍”一幕。麦克马洪的妻子琳达与他共同创办WWE,她慷慨资助特朗普竞选总统,今年年初被特朗普任命为小企业管理局局长。

  【反应不一】

  作为回应,CNN网站发了一篇稿,标题为《特朗普在一篇幼稚的推文里猛击CNN》。稿件开篇写道:“特朗普总统在与国内外的挑战角力,但在推特上,他正和CNN角力。”

  CNN还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鼓励针对记者的暴力,这是令人难过的一天”,指责特朗普“行为幼稚,远没有保持他的职务应有的尊严”。

  争取新闻自由记者委员会2日也发表声明,“谴责总统威胁对记者使用肢体暴力”。

  共和党内部也有批评之声。科罗拉多州共和党籍议员迈克·科夫曼2日在推特上写道:“我的意思很明确,不要再在推特上发脾气了。”

  一些推特用户对这段恶搞视频一笑了之,或是不屑一顾。有些用户则向推特公司举报这段视频,认为它在传播“仇恨行为”。推特公司表示,视频内容没有违规。

  总统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托马斯·博塞特称,一些人拿这段视频小题大做,这只不过是特朗普受到媒体攻击后作出的反击。“没人应把这当成一种威胁,我希望他们别这样想。某种意义上说,他(特朗普)在有线电视平台上‘被吊打’,他有权作出回应。”博塞特说。

  【接连出击】

  特朗普一直斥责美国主流媒体散播针对他的假新闻。近几天,他频频向媒体发难。6月26日及28日,美国独立人士组成的“真相项目”在网上发布采访CNN工作人员的视频,曝光CNN为了收视率在无确凿证据情况下炮制“通俄门”等新闻热点。特朗普抓住时机,连发多条推文指责CNN,称它总算因为虚假新闻“被逮个正着”。他还说,他此前称CNN是“虚假电视新闻网”,今后将改称“诈骗电视新闻网”。

  他同时还发推文,给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主流媒体打上“假新闻”标签。

  6月29日,他又在推特上言语攻击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早安,乔》的两名主持人是“疯子”“像石头一样蠢”。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回应此事时称,特朗普“绝无赞同、鼓励暴力之意,相反,这仅仅是他出于自卫作出的反应”。

  桑德斯说,这两名主持人、其他电视评论员和一些名人明星,长期以来频繁用尖刻言辞攻击特朗普及他的内阁成员。(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倩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