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德意志银行率先完成两笔“债券通”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李艳华 2017-07-03 20: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柏林7月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规模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3日宣布,已通过当日启动的“债券通”成功完成两笔债券交易。德意志银行台北分行作为注册离岸债券投资者、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作为离岸清算及托管行、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德银中国)作为境内债券市场做市商,在债券通正式启动首日共同完成了上述两笔交易。

  7月3日,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即“债券通”)正式上线试运行。7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在香港举办了“债券通”开通仪式。“债券通”境外投资者可经由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在交易、托管、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在不改变业务习惯的基础上高效便捷地通过香港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同时,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加强监管合作,强化“债券通”交易结算信息收集和风险防范。

  德意志银行中国区总经理、德银中国董事长高峰当天表示,外资参与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程度的增加,将在中长期改善中国国际收支平衡、有助于境内市场投资者结构的多样性、优化债券市场的流动性和定价机制、提高市场透明度,并增强境内和全球市场基础设施之间的连通。“这些都终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长期发展。”

  德意志银行固定收益及货币业务亚太区主管戴维·林恩表示,中国境内债券市场规模估计超过10万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三。该市场的开放将极大丰富全球投资者的人民币可投资资产多样性。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下一步将会同香港金管局、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和各市场参与机构,根据“债券通”试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安排,推动中国债券市场健康发展和稳步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