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否认违反《中导条约》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晓萌 编辑:李莎宁 2017-06-29 08: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6月28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副司长列昂季耶夫28日说,美国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不过是对俄制裁的例行借口。

  列昂季耶夫说,美国似乎开始有关杜撰对俄制裁借口的竞赛,违反《中导条约》不可避免成为其中之一。美国以此制裁俄罗斯,加剧紧张局势,并破坏战略稳定。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8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一个由23名民主党议员组成的小组22日再次递交有关军事遏制俄罗斯的法律草案,其中提到俄罗斯可能违反《中导条约》。该草案提议制定对俄制裁措施,但没有具体说明。草案起草者还要求美国国防部制定在欧洲部署高精度武器的措施,以军事遏制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此前表示,俄方对美国使用不确凿信息作为对俄制裁借口表示严重关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没有违约行为,俄方不止一次重申忠实遵守《中导条约》的义务。

  《中导条约》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签署,次年生效。条约规定,苏美双方将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及射程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导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晓萌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