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古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改在7月7日进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阿斯钢 编辑:李艳华 2017-06-28 21: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乌兰巴托6月28日电(记者阿斯钢)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主席索德纳木策仁28日宣布,根据全国投票点技术设备的准备情况,并综合蒙古国民主党等方建议,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改在7月7日进行。

  蒙古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于本月26日举行。由于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27日宣布将于7月9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该决定受到来自各方的批评和指责。批评者认为,这一投票日期与即将在11日开幕的蒙古国国庆那达慕日期太近,会影响选民参与总统选举的人数。

  根据蒙古国相关法律规定,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得票数居前的两位候选人巴特图勒嘎和恩赫包勒德将参加第二轮投票的角逐。

  蒙古国是议会制国家,总统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总司令,任期4年,可连任一届。

来源:新华社

作者:阿斯钢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