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携家人亮相北京 举行首场媒体见面会(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刘维靖 编辑:李莎宁 2017-06-28 14: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维靖):28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前艾奥瓦州州长泰里·布兰斯塔德在其官邸与中外媒体记者会面,并发表简短讲话。这是其到任后举行的首场记者见面会。

布兰斯塔德携家人一同出席媒体见面会。 摄影:刘维靖

  在讲话中,布兰斯塔德称,他很荣幸被任命为新任美国驻华大使,美国明白美中这两大世界经济体之间关系的重要性,两国需要共同应对一些紧迫事务,例如朝鲜半岛问题、发展中美贸易等。他还表示将为构建良好的中美关系而努力,扩大两国贸易合作,为中美人民增加更多经贸来往和工作机会。

布兰斯塔德发表讲话。 摄影:刘维靖

  谈到中美两国高层交往时,布兰斯塔德称,他认为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在海湖庄园的首次会面很成功。特朗普总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访华,布兰斯塔德希望能够在中美元首会面中发挥重要作用。

  布兰斯塔德说,他与特朗普家庭私交甚好,特朗普5岁的外孙女能说汉语让他印象深刻,希望自己的外孙女们也能在不远的将来学会中文。

布兰斯塔德的两个外孙女儿可爱抢镜。 摄影:刘维靖

  布兰斯塔德介绍,他此前共访问过中国6次,与中国有着“持久的友谊”。

  布兰斯塔德与家人27日抵达北京,见面会上,他的妻子、女儿、女婿和两个外孙女均现身。布兰斯塔德透露,他女儿已经在北京一所国际学校获得职位, 6岁的大外孙女将在8月迎来生日,她打算去上海迪士尼乐园庆生。

  27日,布兰斯塔德在抵达美国驻华大使馆后发表讲话称,他想去中国的每一个省。在28日的见面会上,布兰斯塔德再次表示想到中国各地旅行,尝遍美食,看遍美景。他强调,最重要的是与中国人民建立良好的关系。

  现年70岁的布兰斯塔德在就任美国驻华大使之前,曾两度担任艾奥瓦州州长,前后担任该职20余载,是美国执政时间最长的州长。早在1983年,艾奥瓦州就与中国河北省结成友好州省关系,艾奥瓦州、艾奥瓦人与中国颇有缘分,是中美两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地方交流的一个代表。这也促成了布兰斯塔德与中国的接触、对中国的了解。

  2016年12月,布兰斯塔德被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这一提名在美国政坛也广受肯定。2017年5月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刘维靖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