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议会电邮系统遭大规模网络攻击 波及9000人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6-26 14: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26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议会电子邮件系统23日遭遇大规模网络攻击,黑客将目标瞄准议员和议会工作人员的密码,试图入侵电子邮件账户。下议院发言人表示,议会已暂停远程联机服务,以保护电邮系统。

  报道称,此次网络攻击发生在23日早间,攻击针对9000名议会内部电邮网络用户,其中包括650名议员、政治助理,选区职员和官员,内阁成员也是使用该系统处理选区事务。

  英国首相府就此次事件表示,首相特蕾莎 梅没有使用议会电邮。有议员担心敏感资料外泄。专家警告称,如果议员的电邮账户被成功入侵,可能会遭受勒索,甚至面临恐袭威胁。

  据报道,此次网络攻击持续了超过12小时。议会信息科技服务主管格雷格随后发电邮通知议员,指议会遭受“持续及猛烈”的网络攻击,黑客针对密码安全程度较低的用户,企图登入账户,议会正和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合作,调查黑客的攻击方法及作出修改。

  有议员评批议会职员在事发后10小时才作出通知,反应缓慢,又形容电邮系统如同“不设防”。

  (原标题:英国议会电邮系统遭大规模网络攻击 波及9000人)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