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鲜谴责美国侵朝战争中遗留大量爆炸物威胁安全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大雨 吴强 编辑:张焕勤 2017-06-25 14: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平壤6月25日电(记者 程大雨 吴强)朝鲜25日谴责美国67年前发动侵朝战争,称战时遗留的大量爆炸物至今仍严重威胁朝鲜人民正常生产生活。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60多年来共发现和拆除朝鲜战争时期未引爆的爆炸物超过80万枚,包括美军空投的35万枚蝴蝶弹,以及其他地雷、大型炸弹、炮弹等。

  报道说,仅本世纪以来,朝鲜各地就发现和拆除20多万枚各类遗留爆炸物,今年新拆除的有760多枚,包括8枚500公斤的炸弹和10枚250公斤的炸弹。

  2010年,在平壤大同江曾发现战时美军空投的重达一吨的大型炸弹。近年来,平壤市内一些新项目建设工地上不断发现美军遗留的炸弹或炮弹。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大雨 吴强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