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民众不买账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凯伦 编辑:张焕勤 2017-06-25 09: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开罗6月24日电(记者 郑凯伦)埃及政府24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塞西已于当天正式批准埃及政府此前与沙特阿拉伯政府签署的有关蒂朗、塞纳菲尔两岛主权归属沙特的协议。

  本月14日,埃及议会经全体表决,以多数票通过这一协议。塞西随后在电视讲话中说,领土不是可交易物,应物归原主。

  蒂朗和塞纳菲尔两岛位于亚喀巴湾和红海交界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1923年,沙特在英国主导下将两岛划归己有,但两岛在1950年以后处于埃及实际管辖之下,目前岛上驻有埃及军事人员以及多国部队和观察员。

  2016年4月沙特国王萨勒曼访问埃及期间,两国政府就埃及将上述两岛“归还”沙特达成协议。双方政府官员称,两岛主权属于沙特,埃及1950年后实际管辖两岛是应沙特方面的请求对两岛实施保护。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埃及政府试图将争议岛屿归还沙特,是出于和对方“交好”的目的。经历数次动荡后,埃及经济遭受沉重打击,政府盼望与沙特展开合作以恢复经济。然而,埃及民众对政府以“还岛”促发展的计划并不买账。“还岛”协议公布后在埃及社会引发巨大争议,埃及民众曾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还岛”的人士还多次就“还岛”协议向埃及法院提起诉讼。

  原标题: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凯伦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