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公布新政府名单 数人受弊案影响去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编辑:张焕勤 2017-06-22 10: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马克龙就任法国总统后的新一届政府名单21日出炉。鉴于马克龙阵营在议会选举大获全胜,内阁重组原本只是技术性程序。但由于数名阁员被卷入司法调查,新政府的调整幅度最终大于预期。

  据此间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府秘书长亚历克西·科勒21日宣布新一届政府名单。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在议会选举后即获重新任命,内政部长杰拉尔·科隆、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经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等重要阁员继续留任。

  受到欧洲议会“空饷门”影响,来自马克龙的政治盟友——民主运动党的3名政府部长在上任仅一个月后去职。他们分别是前司法部长弗朗索瓦·贝鲁、前国防部长西尔维·古拉尔和前欧盟事务部长德·萨尔内兹。该党在政府内仅保留了两个次要职位。

  为补上述空缺,前国务秘书弗洛伦斯·帕尔丽接任国防部长,宪法委员会委员妮柯尔·贝鲁贝接掌司法部,法国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娜塔莉·卢瓦索则出任欧盟事务部长。

  前国土规划部长理查德·费朗因涉嫌不当购置房产而受司法调查困扰。他将在离开政府后转任国民议会“共和国前进”党团主席。原本执掌农业部的雅克·梅扎尔改任国土规划部长。原社会党成员斯特凡纳·特拉维尔继任农业部长。

  法媒报道称,法国新一届政府共有30名成员,其中15名男性,15名女性,两性比例完全平等。此外,30名阁员中有17人此前从未担任公职。(记者 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