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支持科威特“斡旋”卡塔尔断交风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晨 编辑:张焕勤 2017-06-20 14: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9日在欧盟外长例行会议上表态,支持科威特出面“斡旋”卡塔尔断交风波,并随时准备给予相应的支持。

  欧盟外长例行会议当天在卢森堡举行,全球瞩目的卡塔尔断交风波是欧盟各成员国外长热议的焦点话题之一。莫盖里尼透露,欧盟各国都呼吁各方通过对话和磋商的方式来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

  莫盖里尼补充说,卡塔尔断交风波理应由本地区内各方磋商解决,而不是由外部力量来掌控。这位欧盟外交的“女掌门”认为,解决当前的危机需要各方尽快做出决断,海湾地区的团结与稳定对于欧盟来说至关重要。

  莫盖里尼指出,欧盟支持科威特出面“斡旋”卡塔尔断交风波,欧盟随时准备提供帮助与支持。她认为,海湾国家有充分的智慧与能力找出政治解决当前危机的方法。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也门等中东国家6月初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卡塔尔称,沙特等国的断交决定“毫无缘由”。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卡塔尔断交风波显示出,在逊尼派大国沙特与什叶派大国伊朗持续角力的背景下,中东各国正面临日益增大的“选边站”压力。(记者 沈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晨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