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共和国政府与反对派在罗马签署停火协议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洁 编辑:张焕勤 2017-06-20 13: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罗马6月19日电(记者 李洁)中非共和国政府和反对派代表19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署停火协议,困扰该国多年的军事冲突得以暂停。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来自中非共和国政府与多个反对派的代表经过5天的艰难谈判,最终达成停火协议。

  根据停火协议,在国际社会监督下,中非共和国各武装力量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停火,并以此作为通往持久和平的第一步。

  中非共和国外交部长夏尔-阿梅尔·杜巴纳当天表示,停火协议的签署给该国带来了希望。

  联合国秘书长中非共和国问题特别代表奥南加-安扬加也参加了谈判。

  自今年3月以来,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安全局势持续恶化。中非共和国红十字会估计,5月发生的东南部城市班加苏的暴力冲突已造成超过115人死亡。联合国方面估计,班加苏3.5万名居民中,有2.5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维和人员遇袭事件时有发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洁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