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尼日利亚东北部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致17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淑品 编辑:李艳华 2017-06-19 21: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阿布贾6月19日电(记者陈淑品)据尼日利亚警方19日消息,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18日晚间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17人死亡、多人受伤。

  博尔诺州警局发言人维克托说,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晚8时30分左右,地点为距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8公里处的一个村庄。

  初步调查显示,共5名女性袭击者制造了袭击事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一个清真寺附近引爆炸弹,造成7人死亡;另一名袭击者在一所房屋里引爆炸弹,致死5人。维克托说,5名袭击者都在袭击中身亡。

  事发后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同时排爆队赶往现场,目前事发地已恢复正常秩序。

  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当地媒体认为,使用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在公共场所制造袭击事件通常是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所为。

  近年来,极端组织“博科圣地”不时在尼日利亚及其邻国制造恐怖袭击,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淑品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