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在寅任命康京和为韩外长 康京和被曝登记假住址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6-19 09: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今天(6月18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式任命联合国秘书长政策问题特别顾问康京和为韩国新任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也成为韩国首任女外长。

  近日,围绕新一届政府的外长人选,韩国执政党和在野党争执不下。文在寅5月21日提名康京和为外交部长官,但部分在野党议员指责康京和曾为让女儿就读名校而假报住址,因而拒绝支持其任命。此前,韩国国会没有通过康京和的人事听政报告,文在寅请求国会在17日前通过报告,但国会未予回应,文在寅随后于18日依法任命康京和为外长。按照韩国相关规定,国防部、外交部等部门长官提名人需接受国会听证,但无论国会通过与否,都可以最终获得任命。

  文在寅:康京和是最佳人选

  其实,早在5月21日,文在寅就宣布了康京和为新内阁的外长人选。文在寅当时表示,康京和曾任外交部局长,2006年起在联合国工作,在国际外交舞台上积累专业知识,建立外交人脉,是能运用智慧解决外交问题的最佳人选。

  就在本月6日,韩国国会启动对外长人选的人事听证程序。不料,韩国国会揪住康京和所谓的“履历污点”不肯放行,并认为康京和在听证会上的表现不够强硬,显现其能力不足,难以胜任外长、处理当前韩国复杂的外交问题。

  围绕外长人选,虽然韩国执政党与在野党争执不下。但据了解,此前韩国10名前外长曾联名声明力挺康京和,韩国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支持对康京和的任命,而且最新民调显示,韩国民众对外长提名人康京和的支持率高达62%,远远超过反对率。

  康京和被曝登记假住址 女儿双重国籍

  据媒体报道,康京和的国会人事听证会焦点集中在其5个所谓的“道德败坏”问题:登记虚假地址,以让其女儿就读名校;孩子的双重国籍问题;逃税,迟交礼品税;其丈夫投机房地产;学位论文剽窃。其中,康京和只接受虚假地址和双重国籍这两项指控。

  首先是登记虚假地址问题。康京和登记虚假地址的理由是他们因工作原因全家搬去美国后,大女儿不适应美国生活而回国读高中,康京和联系了自己在母校梨花女子高中的恩师,获得了一个可以入读梨花女子高中的地址给女儿登记。在韩国,这是一个严重的道德和法律问题,登记虚假地址最高可处以3年以下的监禁和1000万韩元的罚款,文在寅竞选期间曾承诺不会推选违反“五大禁区”的人担任政府要职,这“五大禁区”就包括假报住址。

  至于女儿的国籍问题,康京和认为不难解决。康京和称,长女在22岁的时候自己决定加入美国籍,接受外长提名后,已就此问题召开家庭会议,女儿答应会放弃美国国籍。

  原标题:文在寅任命康京和为韩外长 系韩国首任女外长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