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国会选举次轮投票 低投票率成马克龙隐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6-18 14: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8日,法国将举行国民议会选举次轮投票,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前进党”(REM)在首轮投票大胜,最新民调更预计REM联同联盟政党,可取得多达470席,占国民议会全部550席的逾8成。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然而,由于首轮投票的投票率不足5成,被批评民意授权不足,总理菲利普在选前呼吁选民踊跃投票。

  在首轮投票中,缺席投票率为51.3%,是近60年来最高,预计今日投票的缺席率将升至53至54%,远高于5年前同一选举的44.6%。

  近日3项民调显示,REM及其盟友可取得440至470席,是至今预计的最高数目;传统右翼政党共和党及其盟友料只得70至90席;前总统奥朗德所属的社会党,相信只能保住20至30席,流失200多席。

  在总统决选中败给马克龙的勒庞,她领导的极右“国民阵线”在国会选举料继续失利,最多只能取5席;极左的“不屈法国”与盟友共产党,则预料取得5至15席。领导“不屈法国”的梅朗雄日前指出,逾半选民缺席首轮投票,质疑马克龙政权的正当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